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演戲2017/12/29


    
那天老師跟我說,在這裡要不會演戲很難。我想是啊!常演嘛!每個人在這環境下,被訓練得都很厲害了,不只如此還有帶動跳呢!每位老師都會被安排帶動跳。所以演戲、舞蹈老師要樣樣都行呢!
    這週的品格教育是『誠實、謙虛』。課任老師又安排了一齣戲演給孩子看。常常看他們演戲,覺得演得真傳神,尤其是演『壞小孩』時更是。有不聽媽媽話的孩子;有在學校欺負人的孩子;有亂丟東西的孩子;有挑食的孩子,還有說謊,打架的孩子,老師都可以傳神的演出。常常看到在台下看的孩子,大聲地對著使壞的孩子說:「你不行這樣。」每每聽到孩子如此的心聲,都會讓我想笑。
    這次的品格教育,安排演一齣「誠實的97分」我演媽媽,台詞還不少,要演給將近600個學生看。看著協同班級的導師,演主角-小強那活蹦亂跳的樣子,她一出場我就覺得好笑,這是她們一貫的樣態-傳神。演我先生的老師,早已經把鬍子貼上,當她在台上說:「老婆老婆看我們的兒子真棒啊!」我差點要笑場,忍住的把戲演完。
    此次在音樂教室排演,回到教室時孩子說:「老師剛才你在電視裡,我有看到。」演戲有時在室內,有時會在室外,孩子都愛看。如此的呈現教育的方式,孩子吸收得特別好。常常在上科任課時,覺得孩子很好帶,說道理一下就懂,想想跟每週安排的品格教育課程,跟戲劇的演出有關係,對孩子的影響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