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三姨生日2016/12/06

    假日的上午忙著採買家裡的東西,久沒聯絡的表姊來電,知道三姨這月過生日,跟表姊決定約三姨吃飯,好不容易三姨約到國賓飯店的下午茶,我們約好去吃,每次到大飯店的下午茶,都覺得沒經濟不景氣這回事,大廳裡滿滿的人。
    表姊還未到,阿姨要我先去拿餐,假日的下午茶時間,許多拿餐處是要排隊的,於是會多拿一些,不想阿姨排隊。坐下來阿姨又開始教起了『吃』的教戰手則,讓我想笑。這就是教官做久的人會做的事,說的每件事都有道理,我也就乖乖地聽。阿姨說:「你記得吃下午茶,不要去幫別人拿,只要自己拿自己的,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去勉強到別人。」「還有是這種吃到飽飲食方式,要拿一些平時比較少吃到東西,因為胃不大。」「容易飽的東西,儘量不要馬上去吃,要吃也是少少吃。」「拿的時候每個東西的量都不要太多,這樣才可以多品嘗到每樣的食物。」表姊到,阿姨會再說一次。
    快八十歲的阿姨,食量一直很好,跟她吃過幾次的下午茶,阿姨都是吃到最後的人,我跟表姊都甘拜下風,可見阿姨的消化系統很好呢!這次又是我們請客,阿姨付錢。跟阿姨說不好意思,經濟狀況還不錯的阿姨說:「你們能陪我吃飯,我就很高興了。」三個人回家的路上,說著我們共同的語言,度過了快樂的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