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睡覺2016/12/06


    學校上課課程很緊湊,特別珍惜午休時間,有時對導師的她們很同情,因為她們常常有寫不完的教案,而無法午休,常常看到班級導師在孩子快起床不到十分鐘時躺下,問如此可以休息到嗎?老師會說只要大字睡一下,讓地心引力的力量,發揮一下作用,就很舒服了,讓人讚嘆老師的知足。
    前兩天一個晚上都在拉肚子,第二天又要工作,讓我有些緊張,如何能在孩子上課一半出來上廁所。上午課程又是如此緊湊的有協同班級課,跟自己的分組課程,一天都不敢吃東西跟喝水。跟老師說了今天身體的狀況。最後做了我人電的自我治療法,狀況改善些。
    年歲漸長,覺得睡覺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拉肚子一天,回家很虛脫的八點洗完澡,練完功就睡了。妹妹還問了媽媽我,你不會起來了嘛!我說是的。一覺睡到六點起,要上班的我,真的得保重。

    週二的今天,固定中午130要幫開會的年段老師看顧班級。本來排定看顧讀經的人不多,距離看顧班級還有20分鐘休息時間。趕緊捉了睡袋就擺平了睡,瞇了約10分鐘擔心睡過頭的翻身,把我嚇一跳,一個小男生睡在地板上看著我,突然意識到的說:「老師拿錯睡袋了是不是。」他靦腆的笑一下。弄得我超不好意思,趕緊把睡袋給他。孩子是可愛,看老師睡著不動,也不敢叫醒,沒蓋被子的躺在旁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