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此次任務2016/11/02


 

    又到已是熟悉的知名私立幼兒園代課,代課的第三天,才知要再代更久一點,因為孩子的可愛,讓我答應。說實在離家近,只要二分鐘的車程。下班可以快速到家,的顧到家也是原因。

    主任那天說,我們已把你當我們的一份子,覺得自己努力是受到肯定的歡喜做。

    此次再去,跟熟悉奈史的老師合作,感到輕鬆自在。一樣是負責科任老師的課程,上周教孩子恩物,這周是科學-談的是水...要讓孩子了解水遇到熱會產生什麼變化。

    水蒸氣蒸發後會如何...加上做實驗,讓孩子看到水蒸氣遇熱時,水蒸氣上升的情形。還說了小水滴的故事...。這學期學校在教學上,做了一些改變,跟以前有許多不一樣,品格教育跟以前也很不一樣,自己調適著去適應。

    幼稚園孩子的可愛跟小學是很不一樣的,他們天真的話語,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天孩子跟我說:「老師你告訴她誰是第一個來的。」我說:「真的好像是你ㄟ。」孩子跟同學說:「你看吧!」我說:「第一來的人就是每件事都要第一對不對。」孩子靦腆的笑了(因為她吃飯都吃最後)

    那天看到教室有書包躺在地上,每個孩子都在玩。我說:「這是誰的書包?」大家喊他的名字,孩子過來會說:「老師謝謝你提醒我。」我說:「不客氣,老師愛你。」這個時期的孩子都是如此如此的可愛。

    擁有500多人的學校,每位老師分工很明確的細。如此工作清楚的方式,跟仿間補習班很不一樣,是我接受的,可以的學習也不一樣,是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