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陪伴2016/11/14

  
    假日三姨來電想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電影。我們有一次看不到片子的經驗,阿姨一定要我先網路訂票。實在不會做這件事的我說不會,阿姨很堅持的說,你可以試試看或問人嗎?只好硬著頭皮的去研究,如何網路訂票,其實也很簡單嘛!
    想想結婚後我們家庭是屬於不擅長玩樂享受事的家庭。尤其是有孩子後,工作忙碌,更是不愛與不會。現在孩子大了,工作沒如此忙碌,似乎看電影的次數變多了,會適度的讓自己放鬆。
    尤其是近來,更是常常陪三姨看電影,阿姨雖快八十歲了,很開明很能聊,不碎唸,口德好,是她最大的優點,如此歲數的人實屬難得,跟阿姨在一起會沒壓力的快樂。同屬射手座的我們性情很像,喜歡看的電影也一樣,很好溝通。
    那天我們看完電影,都很開心,李安導的電影,真的好看。結束三姨迫不急待想去新光三越1010湘菜館吃飯。三姨年歲雖大,但胃口一直很好,很想吃"霸王魚頭"。點餐時三姨又在跟我說點菜的技巧,是要我們家裡不常吃的,我說我很隨意的,請她點就好。我們兩人除了"霸王魚頭"外還叫了"東安仔雞"跟"酸溜土豆"跟很特別的"辣皮蛋",吃完看三姨一臉滿足的呢!我說去牽車,三姨說她也要去,在微涼的夜晚,我們散著步,很舒服。

     平常的三姨很獨立的,那天在車上還跟我說她是如何一人坐車轉捷運再轉公車的去看病一事,又是兩個診間的跑,聽了實在有點心疼。年歲漸大的她,雖說家裡有佣人照顧,但幾次出門發現已快八十的她,真的是需要有人陪伴看病跟聊聊天。其實兩個兒子算孝順,但都有家庭孩子,老婆事要忙,我會想如果三姨有女兒該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