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猜猜看2016/10/06


    辦過多年的同學會,十一月初又再次舉辦,此次我們的導師老師找出了我們青春時相片傳群組,許多當年年少時期,國樂社很珍貴的表演照片,看了一陣感動。是年少時的我們啊! 回憶不斷湧心頭,呆坐許久,每位同學都是如此的青春稚嫩。看到以前愛一直膩在一起的死黨,內心有份感慨。
    每次參加的同學總是這群人,許多同學是不願意出來參加同學會的。記得我主辦的那年,我們的老師陪我拜訪不肯參加的同學,當時我們看到同學時,她的兩個孩子擠在店面的小角落,昏暗燈光下讀書的情景,至今我還很難忘記。當時離開時,老師說:「她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了點,但是看的出來她很快樂。」從那時起,我就跟自己說,同學不來不要勉強。
    此次主辦同學很用心熱情的,把最青春時期一起度過的大家,又凝聚在一起,地點在竹北那不起眼的巷弄裡。餐廳非常的家庭化,大家吃著健康實在的佳餚,閒話家常好不快樂。
    看著三十幾年前年少的我們,在國樂表演的團體裡,好稚嫩、好清純,有很深很深的一份感動。在外聚會的我跟兒子、女兒玩起遊戲。傳相片跟訊給他們寫著『兒子、女兒找找看媽媽在哪裡,有獎喔!』兒子問『什麼獎』我寫『大餐如何?』在五十多人的團體裡找年輕時的媽媽,對他們會是有難度的。
    兒子寫『倒數第二排左邊數來第三個』我寫『兒子你猜錯了,女兒猜猜看,媽媽在公布答案。』妹妹寫『第三排左邊第三個』逗他們的我寫『啊哈哈,是第一排中間那位,也是最美的那位喔!』兒子寫『哦!哦!哦!我本來也想猜那個。』我寫『你們說的是同一人,那是媽媽高中很要好的同學,她後來嫁了我們的男同學,現在是一家工廠的老闆娘。』

    看著照片,想著每個人的人生機運,有許多的感慨,每個人的人生是如此的大不同。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也祝福同學大家健康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