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一種學習2016/10/07


    近來工作忙碌的我,在假日的早晨難得去練功,正好碰到花蓮老師教跳舞,大家在練完功後,認真的練舞。以六十多歲的老師,還能動作俐落,記住如此多步驟的舞步,教著大家,讓人尊敬。
    結束一群人吃早餐,因為氣功大會舞藝一直很出色的我們,在大會上有其他團的團員懷疑我們沒練功,都在練舞一事,大家提出來討論。我建議下次表演除了舞蹈外,加功夫下去,讓大會的其他團員,見識到我們是氣功跟舞蹈都強的團體,確實早上也是如此練啊!
    昨天正好碰到團體裡一年一度的周年慶祝,大家在餐廳聚首,我們五行八部團體的總教練跟已搬家的教練也來參加盛會。大家感情好的用著餐話家常,我們這桌因為有會說話的先生在,異常的熱鬧。
    這次教練又帶著傷來,看了很心疼。我說:「還好嗎?」她說:「我在練習老人家的生活。」我又是一陣感慨。以前的教練一直是我們的精神領袖,毅力過人,帶團體練功,用心不遲到出名,給了我們很好的楷模,是我尊敬的長者。上次用餐難得見面的教練,顏面神經受損,臉是斜的,是一種病毒感染的病,後來醫好了。這次是手摔斷。又是如此正面的說法,讓我尊敬。
    這件事讓我思考當我們人生功課出現時,要如何去看待它,那可能是身體上的疾病;那可能是人生中的挫折。年歲漸大的我們,要如何去面對考驗面對問題。
    覺得自己幸運,在團體裡看到長者們,他們的勇敢,給我很好的學習。記得剛來團體時的老師亦是跟教練一樣的處理,那時她手摔斷,嚴重到無法洗澡,都是先生幫忙,每次見她,都沒抱怨,只有默默的等待時間過去,傷口長好。事後她曾跟我說,那段時間她很感謝先生,毫無怨言地幫她做任何事。

    就是有她們的帶領跟學習,讓我也能如此勇敢的面對,前陣子車禍受傷的腳,不去抱怨的,默默等待時間過去,讓傷口長好。感恩身邊的善知識給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