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媽媽姑姑2023/07/31


       話說娘家第一個結婚的是老三我。結婚沒多久,哥哥、姊姊就去了歐洲26歲我結婚時,娘家雙胞胎妹妹才國中。現在想起來當時沒有媽媽的我們六個孩子,大家都是辛苦,尤其是爸爸。

    哥哥、姊姊還去了德國讀書。那段時間的事,想起好像沒多久前。部落格的名字就是因為毓倫,哥哥的大女兒如此叫我而來的。當時庭毓我兒子是我們家第一個孩子。

    哥哥是娘家第二個結婚的人,生大女兒毓倫時,姑姑裡只有我是結婚有小孩的姑姑,所以她給我的稱號是『媽媽姑姑』。如此以後,要成立一個部落格,我就取名為『媽媽姑姑部落格』。

    今天為了陪姪女毓倫辦事,去了一趟台北市區。「這位置給你坐。」「你要下車了是嗎?」「不,我想站一下。」年輕帥氣的男孩他如此說。「謝謝!」才上捷運的我在擁擠車廂裡,有了位置坐。

    說不會來的嫂嫂臨時決定也來台北。中午跟嫂嫂孩子吃飯,已經工作的毓倫懂事的跟我搶著付帳,孩子是長大了。工作的她,今天送了女兒很多的保養品。有能力的她,願意的照顧妹妹,媽媽姑姑我是高興的。

作品                                  台東行 大榕樹下 大家的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