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長大2023/07/15


    暑假小六生畢業,泡湯時跟我說著她經營的安親班孩子事。說著放暑假後的傍晚小六自己回去。家長電她說,孩子一直沒到家,她出去找孩子一事。

    是我帶過的正音班學生跟的孫女一樣。我都還記得她們小時候的模樣,跟學習態度、個性。孩子大的是快,日子不斷的往前走著。因為畢業考,考了二科100分,姑姑給了她2000元,帶著妹妹去買東西,而不知道時間的晚回家。

    說說事。是位很有愛,很棒的老師,想想在他們那長大的孩子是有福報的,老師給的是耐心跟滿滿的愛。那天泡湯照我們吃的早餐,給結婚不住一起兒子看。

    因為兒子要她為了健康,要偶爾去泡泡湯的關心她。知道的是她兒子對她非常孝順,在七十多歲的她手機安裝定位的隨時關心她。說過兒子的學習歷程,會讓我感動。

    她兒子小時候不愛讀書,她自己的事業又很忙(經營幼兒園),她不會為讀書一事責怪孩子,會跟孩子好好相處。兒子從小就喜歡電腦,會拆後又組合起來的玩電腦。

    長大後的兒子想通,當兵回來後,自己用功的考上大學又讀研究所,現在是國小一位很棒的電腦老師。想想孩子我們都要有耐心的等,等他們自己想通(開竅)

    知道的是那裡的學生,很多位孩子是到了小五、小六突然開竅的,小阿凱就是小六才開竅的孩子。他後來是國中數學資優班的學生,還常拿獎學金。

    了解他們(安親班在我家後面)看到的是,跟女兒(老師)愛心、耐心陪著孩子成長,跟家長耐心、用心陪,才有小阿凱的結果。

作品 台東 會走路的大榕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