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工作 2023/ 07/ 16


    
哈哈!沒帶錢包。匆匆出門,記得背包後面的暗袋裡有放一點錢。一摸,有ㄟ200元。買了愛的鹹豆漿。這是每次周日早上來上課都會做的事,喜歡鹹豆漿,每次做這件事會快樂。

    一早晚出門了,到工作室已720分了,孩子他們從桃園來,說是說8點上課,每次約740分左右就到工作室。想著吃早餐的時間快沒了的趕緊吃,偏偏鹹豆漿好燙,吃了幾口。又啃了幾口帶的貝果,就上課。

    還是一樣哥哥先上課。『後翻』一直都是左手較沒力的他,提醒他左手要多出點力,不要太歪。知道孩子他翻的不快,偶爾翻快幾下說著「這速度真好,保持喔!」孩子聽到鼓勵,速度快了些。        

    一直以來他翻40下,弟弟翻50下,覺得較大的他不喜歡翻,翻40下已是他極限。是可以在別的運動上做要求。今天鼻子過敏的厲害,狀況不太好,一直的流鼻水。跳繩的狀況也不太好,中斷多次的跳,數量上還是有一定要求。

    想是如此,孩子不可能每次來,都是狀況佳有突破。偶爾會如此,只要數量上有達到目標,還是會有效果的。是要升國一的男孩,今天為了自己有時做不好運動,一直很搞笑。老師我,雖一臉嚴肅,要求他。很快會為他那搞笑的動作逗笑。

    想想自己的嚴肅,好笑就是一位很容易心軟的人,只是說話很大聲,給人的感覺一副很兇的樣子。說穿了,就是一位紙老虎的老師。弟弟跟哥哥很不一樣。

    是位很耐操的孩子,『前後翻』速度是快,要不停的說「慢一點不要急。慢一點……」的提醒他。『後翻』常常是腳已經過去了手在腳的後面,會說「手貼耳朵,手不可以在腳後面,脖子會斷

    兄弟都是nice的孩子。特別吃讚賞跟送大禮物這套。每每老師我都會說「你可以做到的,做到,等等老師會送大禮物。」如此他一定好好的做。一直的進步,讓老師我是開心的。

    中午的我,天氣熱,沒帶什麼錢,就是在工作室吃著自己早上做的便當,睡午覺。被小三媽媽電話吵醒,說著會晚幾分鐘。是可愛的女孩,視覺型的孩子,不愛說話。

    我們雖只上三堂課,因為她的正音班是跟我上的,所以我們彼此是熟悉的,很認真的孩子。『跳繩』今天大膽的要她一次多加了30下,她做到了。知道孩子能力好,是可以要求的。

    第三堂課要孩子左手拍球,她可以的做了50下,說「我們今天來『雙手拍球』。」做了示範,要孩子做時唸口訣「左手用力、慢慢、一樣高。」孩子可以的做到。她笑了老師我也高興她的突破。

    一樣大,是要升國一的孩子。能力不差。是可以要求的孩子,跟的氣質很像,都是陽光型的男孩,也都可以多多要求。『對牆丟接』時,跟他說一次做50下,老師會再多一個禮物。

    孩子49下時,漏球,覺得只剩一下,他躺在地上的生氣。第二次43下,見他又是一臉懊惱,第三次23下。怕後面的運動做不完。說著「可以了,老師知道你認真,還是有禮物!今天多加了雙手雙球的『雙球拍跨』的動作。示範一次後,孩子可以的做。很棒呢!

    媽媽來接,說著她希望能穩重點、持續力好些。我說「好,會的。」深信也有把握,孩子他會愈來愈好。這是愛的工作,紀錄。

作品 台東 卑南遺址公園 大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