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台東行(一)2023/07/06


    7/4旅遊的這天,說好11北投捷運站,月台見,有時間觀念的大家在1045分月台集合完畢。喜歡大家如此有時間觀念。集合好繼續坐捷運的到台北火車站。

    說好1130分到我們早了15分。除了減肥的她們外,我們吃著鐵路便當。1245分的自強號因為是一號車廂,要走一段路,大家提早上了月台,不常坐火車的我,一切都覺得是新鮮。

    大家在月台上合影記錄此次旅程。同行的畫畫老師她細心的幫我們安排在第一車廂。夫妻在比較遠的後面,我們另五人座車廂的前面。我們在第二個位置,第一個位置是一對到花蓮的年輕的夫妻。

    他們跟我們上車,帶了三個年幼的孩子。工作才放假的朋友她們,一上車就睡了,我清醒想做點事。後方的我偶爾的看第一排年輕夫妻他們二人如何的帶孩子,

    覺得他們是有愛的年輕夫妻。細心的對孩子,小聲的說話,曾經在幼兒園工作一段時間的我判斷,大女兒約五歲、老二的男孩約三歲多,小的女兒不到二歲,媽媽旁邊坐著大女兒她給老三餵奶。

    爸爸坐我跟的前面,陪老二看平板,小聲的說話,很安靜。車子停松山花蓮玉里台東,很快的我也進入夢鄉。預計四點四十五分到台東,大家能睡呢!

    醒來很快的二小時過去。車上我們就是偶爾的小聊,環境裡是安靜。看著前面夫妻倆孩子對調了,換媽媽抱著老二男孩吃洋芋片是安靜的。爸爸手上抱著小妹妹看著哥哥吃。

    一看就知平常夫妻倆是很用心的教育著這對長相好看的孩子。花蓮快到時,看媽媽的她很快的把背包背好,此時孩子已坐不住了,小女兒下來的摸著自動門。

    「啊!她手啊!」我大叫著。看著小手被自動門夾住跟著進去縫縫。媽媽意識到,快速的把她小手拉出來。孩子一臉驚恐,沒哭出聲。真嚇人。一會媽媽抱著小女兒牽著小哥哥,小姊姊也跟在後面,媽媽帶著孩子下車,爸爸的他,沒馬上跟上的幫忙。

    他還謙卑的讓後面的旅客先下車,跟我看了都緊張,怕媽媽應付不來,小聲地說著「你就先下車幫忙啊!」這母親真不簡單。想想三位年幼孩子的媽媽是能幹。哈哈!無聊的分析起別人。

    下車忙碌熱情的偉臣已在外面等著接我們。他說著歡迎詞後,接過我們手上的行李。讓我們先上廁所,上完廁所先在車站拍個團體照。上車後我們往卑南文化遺址公園去。

    看到大片遺址,空曠的草原綠地。導演上身的他(偉臣)指導起我們拍照,那是一種很有意境的照,聽話的我們照著做。有意思!晚上把行李一放,我們去鐵花村夜市逛逛。

    聽到小提琴拉了一首『梁祝』,好聽,太好聽了(街頭藝人-年輕的男孩)。那聲音跟南胡拉出的聲音真像。結束男孩跟我們說起他拉『梁祝』的小經歷。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