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 星期六

唱歌2023/07/02


     一直以來都喜歡會鼓勵人的老師。那天看到老師她說了一句話「啊!我怎麼覺得我真會教啊!」台下坐她附近的我,想笑!這是那直爽年輕的她說的話。一點都不覺得討厭,覺得她說的沒錯。

    因為那天A組的人,每一位都唱太棒了(在自己的原始點上)發現都進步了,台下沒唱的我們,每一位都如此認真的聽著台上的A組人他們唱歌。老師也專心的聽,在個人的本子上打分數。

    有發現老師會對下台到老師那拿回自己本子的人說「你怎那麼厲害啊!」或說著「你進步很多ㄟ!」本子上常看到老師會給個大大的100分。喜歡,真的喜歡,如此會鼓勵學員的老師,如此學員不進步很難吧!

    當學員在唱,老師被感動到,也就是說比平日的他(老師知道的他)唱得更好。知道那表示什麼? 就是在家認真的練唱結果。做老師都會被感動,所以老師她才會得意的說「我真會教啊!

    看到班上同學如此厲害的唱,台下的我也是感動。一邊感動一邊跟著哼唱。過癮!開心呢!大家唱的都是教過的歌曲,唱國語的『水墨雪』『這世界有那麼多人』閩南語的『刀馬旦』曲曲都好聽。

    班長以身作則的認真,很棒!唱『刀馬旦』前面那國劇的口白說的很有他的味道,說唱出來的那刻,驚豔全班。外省人的他願意如此的挑戰,佩服!

    慢慢地會發現自己喜歡的班是:老師認真、同理、公正。學員(同學)認真、同理。班長認真、公正、同理的班。在這方面自己是有潔癖的,如果不是呢! 就是遠離。哈哈!想想這年紀讓自己開心是重要的事。

    老師課程結束會唱一、二首歌,那天她唱的,都是會的,張清芳的『雨夜花』『無人熟識』。都是我會的歌曲,台下的我,雖沒驗收的上台,在台下聆聽跟哼唱真得超過癮。分享 開心!

作品 福山植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