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相處2023/07/21

 

       暑假節目是多,孩子們放假,半退休的我工作量增加了。嫂嫂、姪女回國。維倫以前的小跟班,如今長到161公分了。姊姊研所畢業的毓倫愈大愈美麗了。

    孩子還是一樣如此的可愛。姪女們都長得像我們家裡的人。今天才回國的她們,我們吃著晚餐,嫂嫂跟女兒說,你媽()以前多煩人,你知道嗎她跟孩子說起了 小時候我們的事(她是我娘家的鄰居)

    「你媽以前要我幫忙她剪頭髮,意見一堆,囉哩八說的,煩都煩死了。」想想是呢小時候的我真的會如此,應該算是要求完美吧跟年紀小我一點的嫂嫂比,她是比我更酷,更獨立的人沒錯。

    想想我們實在太熟了。長大的我們,生長的環境變了,她住國外,我在國內,嫁的老公也不一樣,有些思維慢慢的改變。說說我哥哥,他是事業心重的人,家裡任何事,尤其在國外,嫂嫂她要變得很強,家中水電甚至瓦斯壞了,她都要學一點皮毛的弄,我那哥哥是不會管的。

   因為爬到公司很上面位置的他要管理公司裡,許多的大小事,沒心思弄家裡事,都要靠嫂嫂,說實在她算是賢慧。我就不一樣了,嫁了位修行人,他是練內功的,不在乎外面世界的你爭我奪。

   我們因為嫁的老公不一樣,受影響到,思維慢慢產生變化。每年都會回來度暑假的他們,去年回來我們就因一些教養觀念起了矛盾。去年此時,我們來了一番,唇槍舌戰。今年她怕我的說話小心。

    哈哈!人是要溝通不是嗎家裡已沒大人了如何有智慧的相處,是我努力要學習的,畢竟是家人。緣分躲不掉,加油囉!


小時候可愛的他們 左邊哥哥家三位 右邊我家哥哥 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