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學生2022/09/27


   「你腳放下來。」「這樣比較舒服。」做功課已升小五的他姿勢不正確,不讓管。「腳放下來,如此對你的身體也不好。」孩子勉為其難地放下。他做視覺時,我說「你覺得有對稱嗎?」孩子些許不耐煩地改。

    帶孩子常常在考驗著老師。上課他說著,頭撞到不能做前後翻。我說「那前後跳、走路跳各200下。(本各120)」孩子他說「可以。」先前跳一口氣沒停的跳了200下,厲害!後跳是他較弱的,也才停了二次就完成200下。走路跳亦200下停一次後完成。

    跳完孩子精神來了(覺得自己是厲害的有信心),認真起來做著球類運動。每項運動後老師我說著『你真棒!』的話語,還帶了葡萄請孩子吃,喜歡如此方式鼓勵孩子,他卯起勁地做運動。

    下課後孩子說了一聲『謝謝老師。』很大聲。有些驚訝想著原來他喜歡吃葡萄。那大聲的謝謝,敏感的我知道,他是喜歡那葡萄說的。

    孩子各式各樣的個性,小四的運動,屋裡是不能有蚊子或小螞蟻的,一隻都不行,有了會如何? 她會停滯無法做任何事。這我領教過。

    朋友確診去她補習班幫忙。要接孩子回補習班,朋友說我就坐計程車去接(本是朋友會開車接的路程)。我硬是帶著孩子走20分鐘的路程回補習班,想著走走路健身一下也不錯。

    路上孩子哇哇叫,我說到補習班老師有禮物送,孩子馬上停止叫。回補習班,各式各樣貼子攤開來,說著每人選三張。孩子開心!我也開心。哈哈!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