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追思2022/09/04

  

    週六一早跟先生說「今天我去。」他問「你來得及。」「你直接送我去台電大樓那上課。」周六的上午清晨五點多要送嫂嫂跟小姪女到機場。周五的晚上送哥哥時,聽出他的希望。決定跟先生一起送嫂嫂到機場。

    想起以前的我們全家一樣的在他們家多次趕飛機的畫面。一起長大的嫂嫂要回去說了一段話「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和幫助,我們一家人銘記在心。」家人就是家人,偶有說話直接,很快是會過去。

    大哥的追思彌撒辦的簡單隆重。團體一群人參加,從美國回來的兒子一席話讓人感動。說著八十多歲生病的大哥在醫院期間,大嫂會陪著到晚飯後才回去。護士們都知道爺爺晚餐後會站在窗戶前觀望。後來大家才知道,大哥是要看到大嫂上了公車,才安心的回床上休息。

    大哥非常聰明,頭腦反應永遠的快,這是家人跟我們都知道的。兒子說著爸爸的故事「爸爸總會說媽媽笨(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大哥調侃大嫂的話)有一次爸爸對媽媽說的話,卻牙口無言。媽媽說,我怎會笨呢,我嫁了如此聰明的你,怎會笨!

    老師在喪禮上一番演說,講得真好。把大家要跟大哥表達的都表達出來。謝謝 感恩!」追思彌撒回來,在群組上說了我的感謝。她代表大家的一席話說的好呢!

    開頭她從想跟大哥聊天開始。說著大哥一直帶給我們驚奇跟驚喜,在人生的畢業典禮上,也驚動了輕颱,帶來了水。說著要頒一個獎給大哥,解了我們台灣的旱災。

    聰明的她幫大家,整理了群組上大家對大哥的祝福話語說:『哲人已遠去,典型在夙昔』大哥你聽到誰 誰的呼喚嗎大哥腦袋永遠如此條理分明的清楚聰明,是我們團體誰 誰 誰的驚嘆!

    大哥你記得我們一起唱歌的日子嗎?團體誰 誰 誰要我請問你什麼時候,在為我們煮美酒加咖啡(這是大哥每次唱歌會為大家準備的,大哥會說咖啡加少量的酒好喝。)什麼時候在為我們唱首『水悠悠』(大哥唱得好聽)大家都懷念那跟你同樂的時光。

    來追思彌撒的還有團體誰 誰 誰,他們一聽到我們要給你送別,不管風雨多大都要來,你有看到大家對你的思念嗎如此滔滔不絕的幫我們發聲。很是感恩!說的貼切。

    親人是如此在多的不捨,要走時就是會走,在多的感傷,都要堅強地往前走。祝福大哥一路好走,大嫂跟家人能堅強起來往前。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