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摔跤2022/09/14


     「腫消多了。」朋友見我的說。去朋友開的托嬰中心問「是,那多少錢?你要跟我說。吃那鈣跟膠原蛋白很有效。謝謝你。」「是吧!那太好了。錢的事再說。」真的不喜歡欠人人情。

    手傷好多了。快兩禮拜真的因為如此,更是好好的休息。好處有,吃飯後的碗筷先生洗。左手受傷後,才知道左手也是很重要的,沒它,許多事還真的不能做。

    那天下雨天坐公車去上班。公車上人不多,二位老人家上了公車,一位氣質不錯的老先生對著一位老太太說「你不要跑啊!」坐我對面的老先生看我在看他,跟我這陌生人說起了故事。

   「千萬不能摔跤。搭不上公車就等下一班車。生命很重要。」又說「我有一位在大陸86歲的姊姊身體好得很,因為在公車上,司機煞車,她摔了一跤,一年後就回老家了。所以老人千萬不要摔啊!

跟因為才摔傷手,不能騎車的我說這故事好貼切啊!我跟他笑了笑。那頭髮全白,有一個開朗臉的老人繼續說「我常坐這公車去跟人喝咖啡,對這趟路很熟,你要到士林(他聽到我問司機)等等到了我跟你說。」我笑了,好熱心的人。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