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童言2022/09/09

 

    手傷乖乖地放慢腳步,按時的復健。走路的時間變多了,因為不太能騎車了。看著它有在慢慢的進步。「等等有時間喝個咖啡?」「好。等我電話。」

    「這肉圓給妳,我有多買。」「喔!謝謝!」二人有默契地,中午時分掐了時間喝咖啡。她說了上午健檢的大略事。跟有聊不完的話題,喜歡跟有愛心的她聊天,因為正面又幽默。

    她說載孩子(工作)的故事,那天去了學校載孩子回補習班,她跟孩子說著「你們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孩子在車裡有些吵鬧著,希望他們能安靜一下。

    小五的說「我看到一位美女在開車。」問「美女在哪裡啊!」孩子說「是你啊!」她聽了開心的說「你吃了糖啊!嘴怎麼那麼甜啊!」有趣的孩子說「因為我吃了。」

    也是讀小五的男生說「是,我全身都甜甜蜜蜜的。」小六的說「你有糖尿病啊!」孩子童言童語的說著。她說著時開心!我也聽得有意思!

    說著孩子是不是正面思維我們聽著他們的話,就知道。是呢!這也關乎了家庭的教育,我說著最不能接受會霸凌別人的孩子。孩子的行為會如何,做父母的是要負責任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