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放下2019/08/29



    一早把車子停到好位置上,又去練了功。早上看到妹妹早起唱著歌洗澡,一早到只有我一人獨占的餐廳閣樓,吹著冷氣做著自己歡喜的事,是開心是知足是滿足。
   『你可以幫我掛牙科的號嗎?』『好!』前兩天上班的先生來訊『左上大牙牙齦發炎,有藥可治嗎?之前用鹽刷牙克制一陣,這兩天未用鹽,今天發作。』很少求人的先生開口。『先按止痛穴道』『收到!
   年輕的我在牙科工作過,很知道哪個醫生是好醫生,那天帶著他去了一家我信任的牙科,一直想保留牙齒的他,最後沒保留住。片子看上去牙齦狀況是不好,非拔不可。
    學了一個彩光治療法,用綠光照他合谷穴(視頻上吳建勳醫生說著有止痛增強免疫力效果)(先生)做。他說「可以幫我牙齒長出來嗎?」知道他對牙齒的不捨。
    如此的他讓我說了一番道理,年歲愈來愈大的這年紀,要不斷的串習『放下』,那是記取教訓的『放下』,改掉不好的習慣,牙痛就要看醫生。忍到最後,牙齒都保不住,酷的他讓我說。
    有些年紀的我們身體要努力的顧好,知足開心別多事的找麻煩,是近來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