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開心 2019/08/16


  
   『媽媽我不想管那些,了解新學校課程的事都來不及了。』在弄電腦的她如此說著。前一天孩子說著,明天學校的網站會公布大家讀哪所學校,我會好奇她的朋友讀哪所學校。宅的她(女兒)一副不太想知道樣子,想著熱情不如我的她,是會省掉很多的事。
    此次孩子的大考沒考好,但不幸中,差強人意的她讀了喜歡的科系,算是不幸中的幸了。填了志願序後,那段等待放榜的日子,孩子的情緒不穩定。中間她可以為一些小事跟我爭吵,不斷告訴自己要忍耐,陪她好好度過,那是因為成績沒到她的理想,可填志願不多,孩子懊惱生氣。知道內斂的她不太多說,只會對她好的媽媽我偶爾的發洩,只好耐心的陪。
    放榜的那天,在外忙完回家,孩子看到我笑的說:「媽媽抱一下。」我問:「有開心嗎?」 「嗯!」看她開心,媽媽我也跟著開心。年歲漸大的我,愈來愈覺得孩子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學校,什麼課系出來才會有前途,有出息……的話,現在的我完全不認同,覺得沒有一件事比孩子有興趣、開心來的重要。人生裡許多事都是一個假象,當沒有了快樂,健康一切都是假的。
    孩子開心、健康,家人愉快,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重要事,這也是會好好守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