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強韌2019/08/02



    「上次給孩子的衣服可以穿嗎?」「有幾件是新的啊!」「這兩件褲子你看看孩子可以穿嗎? 覺得不好的就回收喔!」「好!」「我考上月薪的代理代課了。」「好棒!恭喜你。」是一位有能力的單親媽媽,我的好同學。
    在國小的那工作環境裡,一直表現得非常好,因為單親壓力大,必須每年的考代理代課。聽著她的故事,會讓人心酸。那天告訴我在家裡她就是一個賺錢的機器,孩子什麼都得自己來。 回家孩子會做飯給她吃,學校能力夠的她任何教案,專案,她會搶著做,因為那會有錢賺,好強的她苦決不會隨意跟別人說。
    那年快畢業,班上有會看風水的同學,有車的我硬拉她去看看同學的家一事。後來靠了一些朋友的幫忙,整頓了家在風水上的弱勢,改善後她也愈來愈好。
    個性硬的她,不隨便的求人,跟我們算是有緣,她的心境我會懂。聽著她的故事,覺得很離譜。當年她是連夜帶著三個孩子逃離那個家的,在想那真的不知是什麼樣心力交瘁。
    到她家看到孩子營養不良樣子真的會心疼,心心念念賺錢的她沒能力去顧到啊!在這樣家庭長大的孩子也跟媽媽一樣會想辦法賺錢,省錢的懂事。說長大的大女兒有一天無意間經過會家暴的爸爸身邊,全身都在顫抖。孩子長大了,爸爸卻已不認識,是辛苦,是辛苦
   那天跟我說在一年最小的孩子也要大學了,孩子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打工,她會輕鬆很多,讚嘆跟孩子生命力強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