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回憶-小時候 2019/03/29



    那天的成長課,老師要我們做『回憶』的功課,說著可以目前現在的我往前方式的回想。回來靜靜地坐下來,認真的回想,以前的自己。哈!想到的是初時小的我。
    回想小時候的我在學校話不多,媽媽還在的時候,我很能幹,很會幫忙做家事,洗碗筷時會戳出聲音跟媽媽說我洗得有多乾淨,討好媽媽。
    媽媽說她沒辦法幫我們三個姊妹梳頭髮,叫我們剪短頭髮,姐姐跟大妹都剪短髮,愛美的我說什麼都不剪,每次上學都要媽媽幫我綁頭髮,我會照著鏡子看著媽媽是如何綁的,如果不滿意媽媽綁的頭髮,會出家門就把頭髮拆了。還記得有一張那時候照的相片,姐姐妹妹都是短短的頭髮,只有我是長長的頭髮,且穿得很漂亮,她們站的好好,我卻是搔首弄姿的模樣。好笑!
    還有一件事印象深刻,那時家裡只有我們四個孩子,我排行老三,姊姊大我五歲,哥哥大我一歲,大妹小我兩歲。愛我們的媽媽很忙,很小的我就很會打理好自己,有一次大妹跟我一起上學,同學問:「這是你妹妹啊!」我轉身看到當時的大妹流著鼻涕衣服又髒髒的,跟同學說:「不是。」這件事妹妹到很大都記得。可見得很小的我就知道『面子』這件事。
    這些事可以看出小時候是早熟、愛做事、愛漂亮,且有個叛逆不怎麼聽話的個性。細想起來妹妹(女兒)叛逆的個性,某部分是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