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問題孩子2019/03/05



   「如果你不改變,我們現在這段談話,只能說你是在跟我抱怨,那是浪費了你跟我的時間…………」很少聽到老師(同事)跟家長如此重的說話,了解她語重心長。
    當孩子有問題發生時,尤其是在學校老師一直的告狀時,有些父母是招架不住的,回過頭父母第一件事就是罵自己的孩子。那是屬於不按牌理出牌的孩子,這種孩子是老師說的逆思型的孩子,就是想法跟別人很不一樣,在工作室裡來了如此的孩子,看了是會讓人心疼。做諮商的老師,會是要父母親了解孩子的逆思狀況,去同理他們的做引導。
    那天要上課前,才從美國回來的老師問我:「的上課狀況,媽媽是不是一直跟你們一起上課。」是的,媽媽全程的跟著看我們上課。我喜歡那是跟以前的一樣的有禮貌又認真,我如此說。
    孩子離開我跟老師聊了一下,是如此孩子問題挑戰的是父母,唯有父母改變孩子才有可能改變。我常想做此時代的父母真的要多聽多看學習,為的不是別人,是自己孩子,理當都要做這件事。
    因為孩子會是我們的最愛,是我們把他們帶到這世間上。真的唯有我們不斷反省改變,孩子才有可能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