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孩子2019/03/01


    「媽媽我覺得很對不起你們。」「怎麼說?」「讓你們替我擔心。」「沒關係,只要你現在用功就好。」那天公布學測成績,準備還要繼續奮戰的她,要我陪她去買參考書。我們騎著摩托車去。問後座的她「喜歡坐摩托車是嗎?」「嗯!」孩子說她喜歡坐我的摩托車我記得。喜歡如此的跟孩子親近,因為在車上我們聊天。
    近來兒子婚事,妹妹的大學入學考試,讓我擱下自己的活動能有時間就儘量的陪伴。孩子畢竟是孩子常常是需要大人做提醒的,尤其是女兒讀書這件事,告訴自己再熬個起個月的陪。
    老師從美國回來,排了新的月份課,又要開始忙碌。這個月會有一位國三的新生。那天看到酷酷的《海蟑螂》給的LINE『這禮拜請假 我右手廢了。』『了解,多保重。』跟孩子久,慢慢的了解孩子的語言,不會也不想去跟孩子生氣有沒有禮貌那件事。
    過年前小六的上課在她家樓下運動中心上課,很nice也很認真的做運動跟做『視覺』功課,到了樓上要做最後一個『翻跟斗』的運動(這是家教生的她,每次都做的上課循環方式)。不知怎的爸爸笑笑地說:「喔!上來了。」那意思是說著要做翻跟斗了。孩子突然的發起脾氣的說:「我很累ㄟ!還要翻跟斗,很累很累ㄟ!」孩子如此,我暗示爸爸進去(別在客廳)安撫她的說快做完了,孩子情緒來的一直的說「為什麼還要做嗎?我不想嘛!」我說「快做完了!」安撫她。做完我離開聽見她在裡面跟爸爸吵。
    和善的父母覺得很對不起我,來訊跟說對不起。說真的我知道孩子特殊還真的沒往心裡擱這件事。去訊寫『媽媽沒關係 在樓下還好好的 我們只要是做對她好的事就好 我不會在意。』媽媽回『感謝 我們要堅持做對她好的事。』孩子不就是孩子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