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與孩子的緣份2018/11.06


   
    「老師那我考100分你會送我大禮物嗎?」「會的。」孩子看到我給大姊姊禮物時問我。 「老師你說的話我有記住寫字要寫有力氣的字。」 「你很棒!」 這是每次寫字都會被我唸,那非常帥氣又善良的小一生
    學過特教的我知道的視覺是弱的,抄課文常常抄錯行。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每次說他時,他那眼神是無奈,因為他做不太來,幾次教導下來,孩子有明顯的改善。孩子跟我的緣是好,會在意我說的話,也會刻意努力的討好我。「哇!字好漂亮喔!一直這麼好看,老師等一下給你戳兩個戳戳樂。「好!」有時也要說一些討好孩子話。低年級的孩子是可愛,跟他們相處時間最長,但相處心情是愉快的。
    昨天到工作室的,大班的他『雙手拍雙球』,從七八十下跳到可以拍二百下,專注力夠了,孩子進步的速度快,是好教的孩子。『對牆丟接』給了兩個球,刻意的跪下,高度跟他一樣的做示範,看到我做著雙球『對牆丟接』的動作,眼睛發亮的告訴我,他要學。
    帶到如此聰慧學生,『雙球對牆丟接』,都是大哥哥姊姊才要學的動作。告知技巧,剛開始先一手丟一個球,接著第二個球也要馬上出去,接到球不可以遲疑,立刻馬上丟出去,每次丟出的力量要一樣,回來的位置才會對。
    孩子練習多次接到三球,看他興奮呢!不斷修正孩子的姿勢,下課前,最多接了七下,他覺得有意思,我也覺得有意思……!好玩。喜歡這份工作,珍惜跟我有緣份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