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孩子的學習2018/11/24



    這幾天看到妹妹用功了,哈!火已快燒到屁股了。有一天妹妹問:「媽媽你是不是覺得我不用功。」 「是啊!這是你的習慣,媽媽不希望再看到你後悔。」孩子不說話的進屋讀書,總覺得這是孩子要學習的人生功課。
    前陣子為了學校同學弄她不舒服跟我說了她的心情,許多事情她不喜歡做,同學會勉強她做,不依,同學會說不好聽的話,她說不知如何處理。有一天為了這件事她說不舒服,不願意上學。大學考試快到了,實在不喜歡這件事影響孩子心情。幾天來我們一直反覆討論此事,我希望她勇敢去處理,因為未來的路上會有很多如此的人出現,孩子說給她時間。
    有一天回家妹妹心情大好,說她處理好了,跟同學說了「不」也跟同學做了溝通,這是孩子很好的一個學習,高興她終於勇敢了。回想起自己以前在她這年齡時,家中孩子多,父親是小主管,雙胞胎妹妹也還小需要照顧,根本沒人會理會我的事,許多事都是自己懵懂的處理。想著如果當時有一人陪著我成長提點,不知有多好。
    現在我能做的也就是好好地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