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用心的老師2018/11/25



    周日的這天練完拳跟團體吃完早餐,覺得很久沒看阿姨的去電,當過教官快八十歲的阿姨說要參加學生同學會,看我可以陪她一起去嗎? 陪阿姨參加學生的同學會已不只一次。想想女兒要上圖書館,先生當班,中午吃個飯,晚上應該可以趕上幫要回家吃飯兒子做菜。
    八里趕的接阿姨,知道這次是實踐家專的學生。餐廳在信義松壽路上,開車往信義區趕,到了假日熱鬧的信義區,複雜馬路、壅擠交通,覺得要在台北市開車,真不容易。
    看著要去的ATT大樓,複雜道路讓我不知如何到大樓停車場,繞了一圈,下了地下停車場。出來一看卻非ATT大樓。經過了兩棟大樓才找到ATT,上五樓見到阿姨的學生。她們見到阿姨,熱情親熱的打招呼,阿姨介紹了我,受到熱情招待,問到年齡她們如預料跟我年齡差不多,大一屆。
    每個人看上去都有著智慧的美,大家談論了選舉結果,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知道阿姨當初是她們的導師,看得出她們之間感情的緊密。我知道阿姨是位認真、盡責愛學生的好教官。
    近來參加了幾場同學會,發現跟學生很好的他們(我的老師們、阿姨)都有個特質。他們年輕時都是用心認真教育我們的好老師,讓我們對他們那情念念不忘。
    其中一位同學做了花蓮 玉里鎮的鎮長兩年,大家都知道她做的好,當大家說她好,她說都是阿姨教的好。聽了內心是感動,想想我如果今天有一點的好,也是我的老師們教得好。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