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內斂 2018/11/04



   「媽媽是真的啊!」「嗯!你沒看群組嘛!爸爸幫你查了。」女兒說:「太棒了!」孩子還小的一次爬山回來,有文藝氣息的兒子就把我們家四人弄了個LINE群組,取名叫「山腳下的快樂小宅」。一早當班先生就幫女兒查了升大學英文聽力測驗榜單,平時沒什麼努力讀書的妹妹分數是最好的『A』我們大家為她高興,孩子的英文能力是有一定水準。
    那天下班回來,一人在客廳整理東西,想到妹妹暑假-加拿大遊學一事。老師沒盡責處理好分班的事,她覺得此趟去,在學校部分沒能學習到東西,做家長的我有些難過,『內斂』的孩子是吃虧。就如此告訴自己每個事件發生都有它的意義,讓自己釋懷。
    說起『內斂』家中屬土象星座的先生、哥哥、妹妹都是如此。那天上班請同事幫我擦藥(在背後),她問:「妳先生看了一定很心疼喔!」讓我想笑,想想先生是實在。記得有次我出小車禍,腳受傷,自己去上藥,修機車,電先生。他問:「有沒怎樣,可以回家嗎?」「可以!」就如此。話不多,做事仔細的他,會很認真地幫你上藥,我覺得就夠了。他給我自由跟獨立,我很願意地接受。
    說到兒子更是,從小功課好的他有個『謙卑』的性格,在他身上沒看過『驕傲』。國小讀私校的他畢業時成績優異領了學校市長獎、諾貝爾跟書香狀元獎,我們家的爸爸連相機都沒帶。當時上班照顧還小妹妹的我,也沒當一回事。現在的我會去思維,老天會幫我照顧好他們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