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美好的回憶2018/11/18


   
    昨日學生臨時請假讓我有點時間跟上台北辦事的朋友吃飯,公館台大附近的巷弄裡,很有特色的一間小館子名字叫「小飯廳」,中間一個小走道,兩邊有傳統的小桌椅,兩人座位子居多,賣著簡單中國味的簡餐。
   裡頭裝潢都是簡單有些老舊的木頭,很有懷舊味道。這讓我想起在維也納那表姊餐廳味道,就是如此,一樣的味道。那是在阿爾卑斯山附近的一間餐廳,進去就是如此懷舊的木頭裝潢。
    孩子還小的那年,娘家爸爸第一次跟我們全家出國,那年我們先到荷蘭哥哥家玩,後來租了一輛車。哥哥、先生輪流開著車,從荷蘭維也納我們開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沿路風景好漂亮好漂亮,路上車子不多。
    當時妹妹(女兒)還抱在手上,兒子小學,姪女幼稚園階段。路上愛唱歌的爸爸在車上開心唱歌,頑皮逗笑開朗的姪女在一旁,一會搞怪、一會捉弄爺爺,兒子拿著攝影機,留下了那段美好的時光。昨天跟朋友聊到這段,說著我那像書生不像廚師的表姊夫在廚房做菜模樣。那是臉上堆滿笑容,慢條斯理地做菜模樣啊!
    那天晚上,好脾氣的爸爸、哥哥一家三人(現在已是五人),我們一家四人,表姊一家四人,我們就如此在她那很中國味,懷舊木頭裝潢餐廳裡,喝著小酒,吃著中國菜好享受。(因為有帶攝影機把那回憶都保存了下來,攝影機真是很棒的東西。)還記得有一年我跟大姊去維也納玩,我們、表姊三人在快下雪的那時跟她那有味道的中國餐館一起合照,那張照片忘了是誰拍的,把我們三人拍得好美,讓我特別珍惜。
    看到一間-小飯廳,能勾起我如此多回憶,感謝同學到來,也感謝學生臨時請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