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人生谷底2018/11/07


   
    這次上成長課老師為了要教我們做回憶功課,引導地說了自己故事。喜歡老師的誠懇跟真,那是會很吸引我,乖乖工作請假繼續地聽課。或許也可以解釋跟老師緣份好。從小就知道自己有一種本事,能看出誰是善良的人,感恩自己有這種本事,省掉自己人生中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跟老師可以算是一種緣份,他說的成長谷底是在大學時代,當時的他讀交大。那環境是我的故鄉-新竹,我成長熟悉的地方。說到當時身心狀況不好的他一人看夕陽西下,會有一種很濃很濃的憂愁情感。當焦點、情感對上,那是會很憂愁,想到的都是不好事,那也是沒辦法讀書跟做任何事的狀態,這代表當時很孤單跟封閉。後來因為學習了解內涵才知是怎麼回事。說到有時候不好的狀態對我們來說也是磨練跟學習。因為有那經歷,讓現在的他愛惜身體健康。
    讓我也想想人生的谷底是在什麼時候,除掉親人往生的難過外,我想應該是國、高中時期。那天同學會見好同學,她說了高中的一些往事,我問那我高中是什麼樣子,她說:「妳很安靜,臉常常是臭的。」印象裡畢業後曾告訴自己忘掉讀書時的辛苦。那苦是不能跟大家一樣放假休息、玩。因熱情性格的我心疼爸爸,回家有許多的家事要做跟照顧妹妹。
    現在了解那些經歷在我生命成長裡也是件有意義的事啊!福麟老師成長課後有感,學習、記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