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同學會2018/11/05



    再次坐高鐵去新竹,愈來愈喜歡如此便捷的交通工具,太方便了。跟好同學約在竹北高鐵,她先生會載我們到目的地,『同學會』是我重視的活動,見到年輕時在一起的夥伴是會開心。
     此次竹南主辦的同學,讓大家難得有機會拜訪她的故鄉。貼心的她派了我們學弟,她那帥氣兒子,先到學校接敬愛的校長,後來再到火車站接遠從台中來的導師老師,再見兩位老師依舊沒什麼改變。
    早到的我們有機會跟老師多聊了會,老師說學校有游泳池,她每天都去晨泳,說著晨泳完他們還會大家邊走路邊唱歌,沒到的人還會罰錢。有意思八十多歲的老師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知道那跟每天晨泳運動有關係,開心老師如此會照顧自己。我們在一間很大的包廂裡,桌子中間圓盤會自己轉,如此的吃飯方式有趣!
    曾是我們高中時期大家長的老師說話,她很喜歡我們,希望我們能好好地介紹自己讓她更熟悉。飯吃一半大家開始介紹起自己,說著自己的工作,家庭成員跟近況。每個人的近況很不同,有些同學退休了,有些還在職場上工作,有些同學現在是照顧家中老人的狀況……….
    老師說我們每個人都有非常精采的故事,那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聽了我們的故事,她覺得窩心。說著她現在跟我們的階段有些不同,她現在是見到孫子會很開心。
    可愛的老師又說她有群組名單,她會打LINE給我們,說她沒聽夠我們的故事,請我們再說一次給她聽。想想我們是何等幸福,高中的校長喜歡聽我們說著自己人生故事。老師說她現在沒享忙碌兒子的福,她享的是我們給她的福,謝謝我們給她的福。有份感動,我們這學校真的很不一樣。
    導師老師這幾年跟我們很好,每次有活動都會參加,此次『同學會』她又跟大家說起,我是她到國中騙來(玩笑話)這所高中讀書的往事。想想跟我們差沒幾歲的她,我們是有緣。從小我就喜歡管理嚴格有紀律的教育方式,當時她說的高中就是我一心嚮往的教育方式啊!
    老師帶了幾份禮物送大家,又有一種幸福感覺湧上來。老師做籤,以抽籤方式,讓活動場子更熱鬧了!最後是剛嫁女兒的秀鳳好彩頭得了大獎。活動中選了下次的主辦人,可愛的麗梅 秀鳳二話不說接下來,她們的熱情又感動了我。
    包廂式的活動空間裡大家放輕鬆歡唱,三八的起舞,老師一起跟著配合演出,讓大家有個愉快的回憶。成長班的老師說著要我們做回憶功課,此次『同學會』讓我的記憶又回來了一些。
    一場很棒的『同學會』!感恩老師、同學給的愉快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