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姊妹朋友2018/05/27



    年過半百的我覺得現在生活更是要讓自己過得開心。那天答應了死黨下學期去幫她園所忙。了我的她說了好條件『隨我發揮』那是很了我的條件。到時在加上自己工作室工作,是會忙碌,但是愛的工作,不去想的放下。
    那天的周末,覺得才整理過的車子實在需要跑一下,跟老公請假,下午上完課往新竹跑,跟很久沒見的吃晚飯。我們去了一間常去氣氛佳的店,有些年歲的我們,不想也不能吃太豐盛的精緻點了餐。說著她現在的生活,退休但以前公司還需要她,現在一周只上兩天班,還有份不錯的薪水。餐間說著要跟她的朋友去做渡輪出國玩一事。喜歡聽著說她的近況,是從年輕就跟我熟識的好姊妹。我欣賞的善良跟生活上智慧。比先生會賺錢的她,從不會碎唸先生的工作不穩定一事。
    是我所長班時的死黨,還在做園所的她,小我一些,近來跟我說了她將在三年後退休的事。那天還在問為何老吃寬心園,她說安靜好聊天,好像也是!身材一直保持很好,跟她在一起幾乎都在晚上,見她幾乎都吃素,很會保養身體。很會過生活的她,那天說著接下來要去那玩,還要再去那玩。他們有一群夫妻檔的朋友,常常是這裡露營,那裡玩個幾天的出遊,很會過日子呢!
    是我在大直讀保育班時的同學,住內湖,常會去找她。聰明、內斂,數字概念強,會理財。孝順、善良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有一陣子她生病,一路看著她很有智慧的應付。現在身體恢復健康,也見到了她的開朗。
    人跟人能多年後還走在一起,那是要有相當緣分。在這已半百的年紀有這些如姊妹般的朋友,是要知足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