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旅遊2018/05/11



    一早六點跟老師趕到文化國小集合,文化里旅遊,因為團員大嫂、姐里民關係好,氣功團體的一群人有機會跟著她們里民一起旅遊。大家熱情邀約團體來了約五分之四的人。有些年歲的團體,有人上車說了為了要來玩一夜沒睡好,讓我想笑,有些年歲的我們像似小學生要郊遊一樣呢!
    車上有親切的小姐招呼我們,沒參加過此種旅遊方式的我,覺得一切都新鮮。里辦公室辦的的活動,費用真便宜。此次出了三部車,團體一群人被安排在第三車。車上四十多個座位,團體就佔了三分之二。一路上看著新聞,慢慢的里民開始唱起歌。如此聲量大的環境,許多人睡得東倒西歪我亦是好睡。
    當天天氣晴朗,還有微微的風,真是郊遊好天氣。大夥第一站到了苗栗三義鄉的建中國小3D的地景彩繪階梯,好漂亮的地景,大家拍照留影。真是沒經驗,回家看了拍的全景,發現地景可以在如何運用,拍的相片會更有意境,下次去會有經驗的拍。
    行程刻意安排大家坐一段小火車,新的泰安車站有五樓高很特別,看著一群有些年紀的團員爬著樓梯真有些辛苦。月台很是簡易,有小時候的味道,感到親切。因為高,眺望遠山跟大片的稻田視野是舒服。
    又去了舊的泰安火車站3D彩繪牆,看了是讓人讚嘆畫的好逼真,有昆蟲、水果、花。也不例外的是大家取景的地方,照出來的相片真是好看。在那復古的小店裡買到給孩子的禮物讓我高興。
    後來行程做了一些修正的往回趕,去桃園新屋農業博覽會。看到魚造型的花卉屋,大型珍珠奶茶造型的茶香庄,文創的藝術專區……。買了造型特別夾頭上的小風車,老闆又附送我們有小彈簧的小雞可愛極了。與同行的老師我們就如此夾在帽子上,讓風吹著小風車跟小雞,她看我笑,我看她覺得有趣極了也笑,倆人開心呢她買了要送小孫女,我買多要送學生,小風車太可愛。回到車上送人,我倆後悔買少了。
    休息時大嫂說話了,希望歌喉也不錯的我們要唱歌啊!讓我想笑。話說團體有些人已是歌后級的,沒開唱的讓大嫂急了。幫我們安排的大嫂說太不給她面子了。慢慢的團體裡有人開唱了,接著一首又一首,每個人的歌聲了得呢!
    回程路上就如此大夥接力唱著歌,讓我耳朵習慣的舒服享受著,不一會就到台北。很快樂跟一票熟悉的大家,結束了一場快樂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