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特別的一天2018/05/02



    周末有氣功團體的活動-唱歌,覺得需要支持。上午練了氣功十八式楊秘太極,趕著參加,這次來了八個人,正好一人出100元。中午回家做菜吃飯,忙碌了二天疲累的睡了午覺。難得好天氣下午跟先生說想去泡腳,先生說著先去爬山,想想也好身體是要鍛鍊。
    臨出門要穿什麼鞋,猶豫了一下,拿了久沒穿的平底鞋。先生帶著我往丹鳳山的方向走去。心想已跟他說過我不喜歡那種攀岩的爬山方式,希望不要在是丹鳳山,沒問的跟著走。說了心裏的希望「不要走太遠喔!」內斂的他沒說話。心知如此說是沒用的,放下的跟著。發現是不同的路,心安了。
    才走上山,鞋底後跟就脫落跟他說。見他二話不說的拿出包包裡的塑膠袋,幫我把鞋子跟腳綁在一起,我說:「太好笑了吧!」他說:「這是流行款的鞋樣呢!」我說:「最好是。」放下,不去在意美醜的走,反正山上人也不多。
    爬坡時發現脫落的鞋底往前擠,前面僅剩一點點有膠的地方,也快分家了。跟先生說。他很乾脆地說:「那可以打赤腳走。」我說:「不要!」見他脫了自己的鞋給我,叫我脫下鞋穿他的鞋。結果我穿了他的大鞋,他用那塑膠袋綁著我的破鞋拿在手上赤腳走路,好笑。
    帶我去看了水生植物,真的是漂亮。這些山上的花草、鳥類,愛山的他自己不知來看了幾回。見我們快要走到大馬路上,我說:「此時我不想走馬路喔!」他說:「那要往原路回(山路)?」我說:「可以啊!」二話不說拉著我往山上走。我問:「哪條路比較遠啊!」他說:「來不及了。」知他意,老婆自己想走遠路,愛走路的他高興奉陪。就如此的他打著赤腳,我穿著大鞋往原來的地方(山上)走去。
    到家還有一小段要走馬路,從溫泉路下來,一個人穿著大鞋,一個人打著赤腳,周日的新北投人怎會如此多啊!就如此地走過新北投捷運站,復興公園。看著身邊的他,好自在。又去了復興公園洗腳、泡腳完,穿過公園回家,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周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