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孩子覺醒2018/05/23



   「媽媽我們班一點競爭力都沒有。」「怎說?」「老師這次把英文成績公布,我一看有十分、二十分的,我覺得自己已經考的很差了,沒想到大家更差,他們還沒感覺。」想起考試前,跟女兒的大聲爭執。
    知道她要考試了,對著常在滑手機的她說:「你要用功讀書。」孩子大聲的頂我說:「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你不要唸我。」雖說兒子給我規勸過叫我不要在意她的成績,但那考前學生該有的態度呢還是讓我忍不住用了那唸經的方式唸了她。沒多久孩子拿她的手機給我,要我保管,她聽進去了。考試已剩五天,我心想不知來的及嗎?
    那天孩子回來說她考全班第二名。我一是高興,一是擔憂孩子班上程度真的有些弱。也擔憂起她考大學時如何出去跟別人競爭啊想想這也是孩子的命,對她也是學習,告訴自己放下吧!
    昨日上課到很晚回家,看到孩子坐在書桌前看書,把我嚇一跳的說:「妹妹考完試你還如此用功真棒!把媽媽嚇一跳。」孩子傻笑的說:「我也才剛看啦!」又說:「大學聯考時間不多了,覺得自己真的要用功點。」我說:「妹你真棒!不知能維持多久,有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