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原因2018/05/16



    那天去常光顧的影印店家,老闆娘說:「我不知道你會騎摩托車呢!」問:「為什麼?」她說:「你看起來溫柔有些柔弱的樣子。」那天同學跟我說:「我覺得你變得沒那麼犀利了。」她看過的是我在研究所會跟老師爭辯的那一面。想著每個人都用著自己不同角度在看別人!
    想想很早就沒媽媽的我,很早很多事都是自己去試,去學習。年輕二十多歲就有一部偉士牌用手轉檔的摩托車,年輕的我很敢去嘗試新東西。我們家的孩子在還是孩子的時候就要自己去學習很多的事務,那是家裡沒大人會去教導你的。伴我長大的是,永遠忙碌的父親(郵局局長),跟有時相愛有時會爭吵的兄姊妹,還有做不完的家事。年過半百還有人說我看起來是柔弱,真是好笑。
    小時候爸爸郵局局長的工作,還要帶六個孩子,讓他夠忙了,愛我們的他一定會給我們很足夠的食物吃,還有他認真工作、愛讀書的身教,沒能力再給我們別的。小時的我在外是屬於害羞話少的,出社會到婚後三、四十歲因工作的需要關係,讓表達能力得以突飛猛進。
    記得才讀小學一年級的雙胞胎妹妹有一天回家哭著跟我說,同學笑她們沒有媽媽。讓在小學六年級就沒有媽媽的我很是生氣,也更想保護好還小的妹妹。
    所以一直不喜歡人欺負人這件事。那有『因為聰明所以欺負笨的人;因為漂亮所以欺負別人醜;因為有錢所以欺負沒錢的人;因為是婆婆所以要欺負媳婦。』所以當我看到別人被欺負時,是沒有辦法不出聲幫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