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家教生2016/07/22


    郁郁是位跟我投緣的家教生,也跟的最久,在我面前很乖的小女生。那是跟在媽媽、阿嬤面前很不一樣的態度,尤其是在媽媽面前。記得有一次她心情不好,我到她家,她哭著吵著媽媽不要上課(背對著我),我說:「郁郁我們走了。」她馬上轉身說:「嗯好。」讓我牽著她往外走。下樓我馬上跟她說:「不要如此吵媽媽,你快點變聰明點,就可以不要上老師的課了。」她很乖的說:「嗯!
    因代課衝突到,家教停了一週,今天又見到要升二年級的郁郁,穿著粉粉的洋裝,模樣可愛極了。帶她去了我們熟悉的餐廳上課,做著我給她準備的功課。我們有時會先做好玩的教具(訓練孩子理解的邏輯概念),這教具很好玩:如上圖是門把,要配下圖的門,上圖的開關要配下圖的燈,上圖的火柴要配下圖的蠟燭;還有圖形一半找另一半,跟簡單的拼圖,很有趣的教具呢!還會幫她複習數學跟國語加閱讀,背唐詩。
    上課會在餐廳或圖書館,郁郁在我面前是位很聽話的孩子,會接受給她安排的一切功課,不會做反抗。有時看她沒力氣做功課時,吃的就會送上去,讓她休息一下。她偶爾也會閃神,會請去廁所洗一下臉。上課我很嚴厲,但會讓孩子知道我很愛她,這是上課會給孩子的,這還包括每次小禮物的驚喜。
    在做功課時會覺得郁郁很耐操,曾經思考過著問題,覺得應該是因為家教生中她的步驟跟別人很不一樣的關係。她是從感統家教生轉而成為課輔的家教生(目前也還在做著感統),其他的家教生都是課輔的家教生,轉成感統的家教生。也就是說郁郁的小肌肉已被訓練的很有力氣,所以做功課時,不太會累。

    很多父母不懂孩子從小大空間的跑跳,跟小肌肉力量的訓練對孩子有多重要,那是會讓孩子讀書後的學習順遂一點的重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