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摩托車 2016/07/05


    那天朋友在群組放了一個影片,是台北橋下大量摩托車在路上快速流動的景象。勾起了我的回憶。二十多年前初來台北,在承德路上,就見過如此壯觀的景象,從當時人口數沒如此多的故鄉-新竹,初到台北,真的有驚嚇到。
    當時工作在天母的基金會,一直習慣用機車代步的我,不習慣坐公車,記得第一次到仁愛路基金會總部開會(還沒捷運的台北,在承德路上,紅綠燈的時間很長)回頭看,摩托車的隊伍壯觀景象,就是影片裡的畫面,當時真的是有嚇到,那是在故鄉-新竹看不到的,想著自己的摩托車千萬不可以在此時拋錨,車隊會從我身上甚至頭部壓過的。
    第一次的摩托車遠行(台北市)很驚險,哪裡是單線道,哪個街道轉彎時要到待轉區等紅綠燈,大馬路的路寬,是我家鄉的兩倍大,處處對我來說,都是有趣跟新鮮,還有如何騎會順,也看到很不一樣的高樓大廈。有了一次的經驗,每次的公司開會,都騎摩托車,有時還要載同事,對我來說在大都市裡跟著如此多的摩托車一起騎,有種過癮的感覺。
    摩托車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高中畢業那年就去學跟考試,當時的摩托車還有一檔、二檔、三檔的。對車子反應算快的我,第一台摩托車是偉士牌的,外型很漂亮,是手排檔的車,在那年代,騎偉士牌車子很拉風。當時家在建功路,公司在靠南寮的樹林頭,有了機車確實讓我方便很多,還常常載著妹妹到處玩,跟它在一起,有我許多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