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相聚2016/07/14


    今天姪女從洛杉磯玩回來,一向是大妹接機,因大妹出國,哥希望我能去接機。通知了小姪女的褓姆(我的學生家長、好友)陪我去接機。我們雖然住的很近,這半年來各忙各的,已少聯絡,今天要一起出門,開心呢!
    我到她家樓下接她,不喜歡遲到的我提早十分鐘到,她一樣是時間到才下來,我說你還是老樣子,不肯早到一分鐘。見到老友還是很高興,想到以前孩子小時,常到她家喝茶聊天,還有就是幫長年在國外的哥哥,在國內我們一起帶哥哥小女兒時的革命情感。現在想到如今忙碌的我們,以前如此悠哉的時光真奢侈,所以真的要把握每一個當下,時間一去不覆返。
    好友的性格跟我差距很大,尤其是對待老公的方式。她賢淑得像個小女人,也非我叛逆,但絕對跟她不一樣。她對老公的賢淑,連鄰居都知道,鄰居的老公會來向她先生要武林秘笈,也就是馴妻秘笈。
    開車的一路上,我們研究如何走高架到機場,一路上我們聊著我們共同的語言。沒一會她問我這路是那啊!怎不像是高速公路。我說你要幫我看路,我已經轉進往機場的道路了,你卻不知。她說喔!  我知道那是她跟我說的太投入的關係。
    到機場因為班機太多,姪女的飛機在空中盤旋,晚上10點多的班機要往後延半小時,白天上了兩個班的我,真的是累了。朋友叫我睡一會,我也真的睡了20分鐘,她一直看著機場時程表。沒多久接到姪女,我們往台北趕。

    回來路上朋友說要開,怕我太累,還警告我她開車,必須很專心,一句話都不能說。她開車不能說一句話的專心緊張樣態,真是把我笑翻了。我在旁邊,一直唱著歌,好不黑皮。這一直是我們相處的模式,也因為性格如此的不同,才能相處的如此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