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服務是如此做


此篇2010年寫
    昨日大妹從新竹來,說要到台北東區(101大樓)去感受一下耶誕氣氛,到那真的感受到聖誕氣氛,聖誕樹大又很是別緻,我想晚上來一定更美,為慶祝我生日,妹妹介紹去一家美式叫G&B的餐廳吃飯。懂得生活不是台北人的大妹,比我這已是台北人,還清楚吃與玩樂的地方。
    那裏桌椅擺設很美式,服務生帶我們到座位後,另一位服務生馬上來,微笑自我介紹一番,並說今天由她為我們服務,隨即遞上菜單。今日因已有早餐約會而感到不餓,點了一盤鮭魚沙拉,大妹說他們的
六小福啤酒不錯,叫我一定要喝喝看。
    做過生意的大妹在每次請吃飯時,都能讓我感受到濃濃的妹妹愛。餐點很快就上來,最特別的是六小福啤酒,桌上先放一張紙,紙上有圓形的六個小圈圈,上面寫著每個啤酒的名字,服務生一一介紹後,才把啤酒放在與啤酒名字密合的小圈圈上。
    第一種是[多特蒙黃金拉格啤酒]喝起來滑順帶有香純麥芽的淡雅味。第二種是[小麥酵母愛爾啤酒]帶有微微氣泡以及一點點豆蔻和香蕉等清新的風味。第三種是[捷克拉格啤酒]是金黃色的,有來自捷克的特殊辛香口味,適中的口感,夾帶著濃郁的麥芽香。第四種是[梅爾森拉格啤酒]是一種甘甜,琥珀色且帶點焦糖甜味的口感的啤酒。第五種是[史瓦茲黑啤酒]語意為黑啤酒,口味清新甘醇,有如咖啡般洪培的香味。第六種是[德國啤酒]是優質的啤酒花及酵母製作非常香醇,都各30cc,紙上一小部分記載著這些啤酒在美國盛大啤酒節的得獎事蹟。
    我比較喜歡[多特蒙黃金拉格][捷克拉格]大妹比較喜歡[梅爾森拉格啤酒]能喝到這六種口味的啤酒,兩人喝得很開心呢!用餐快結束時,熱心的服務生來收盤子時,不慎把水打翻,水灑了一點在大妹身上,服務生不斷的說抱歉,店長也跟著出來道歉,並說今日大妹的餐免費,只有我的餐要錢。大妹說:「合理。因為水不是灑到妳呀!所以你要收費。」說完我們相看的笑了。它們是這樣用心的在做服務耶!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