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第一次2016/01/17


    已到中年的我,覺得孩子漸大,有種沒被需要的感覺,這是漸漸地,也一層層的脫著自己的殼。有些自己喜歡的活動,又非另一半願意、感興趣而願意參與。尤其是我,嫁了位很獨立的先生,常常可以一人去做愛的爬山跟騎腳踏車。有著綠色性格的他不會要求或強迫我們做他愛做的事,同樣的給我的空間也很大,這點對愛好自由的我,是很重要的,也讓我感恩。
    年過半百的我近來做了許多第一次,怎說呢!前陣子,某個假日的晚上,吃完晚飯,突然想去淡水逛逛,看看家裡的宅男、宅女迷著假日電影院呢!告知出門走走,一人去逛了半年沒去的淡水,走在河堤邊看著熱鬧的店家,微風輕輕吹來,真是舒服。給自己許了個願,期許自己能獨立點,給家人自由,也給自己自由,做自己。
   於是也有了許多接下來的第一次,上個周末很是想唱歌,於是一人去唱了大廳式的卡拉OK,有些緊張,但唱的開心呢! 這個周末下午很是想泡湯,告知晚上當班要休息的老公。一人沿著北投的山路,經陽明山的惇敘高工去了行義路上川湯泡湯。因假日人真多,我泡著聽著大聲聊著家族的一群人,換個地方又聽著聊著公司八卦的聲音,此時開始慶幸起自己,可以暫時的讓頭腦跟嘴巴休息。
    泡湯15分鐘就滿身是汗的熱,起來躺睡在池旁,讓一手垂放在水中,真是舒服。開始安靜的練著我的小周天,有個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與吵雜的聲音完全隔離,那感覺真是好,約十分左右,冷了在下水泡,來來回回,流了許多汗,這種感覺舒服啊!

    還要繼續開心的嘗試一人去做的許多個第一次,讓自己真正的開心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