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借書2016/01/18


此篇2011年寫
    昨日接女兒,遠遠的看到她拿著一本很厚的書在看,近看書的字體很小,讓我很生氣地唸了她,迷到如此,真擔心她的眼睛很快就近視。回來功課做完,馬上又把書拿起來看,又被我唸。
    等我事情忙完簽聯絡時,看到明日要考國()。對她學習的態度很擔心,問她為何寫完功課,不用複習明日要考的國(),複習功課不是要媽媽一直盯著才複習,又被我嚴厲的唸了一下。接下來的複習考試,在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下完成,看了又很心疼。
    睡時跟她溝通,愛看課外書我不反對,迷到功課也不想管就是不對。此時她解釋說,書是同學借的,明天一定要還,她很喜歡這本書。我說你可把書名抄下來,媽媽再想辦法去借。她又說:「現在全校借書快要第一名,我非常想拿第一名。」我說:「前十名也可以啊!」她說:「第一名的禮物不一樣。」我說:「是什麼,你表現好媽媽送你。」她說:「你要花錢,我不要,學校的獎品我們不用花錢。」如此的想法,讓我當下不知如何再去跟她說。再次強調現階段還是學生的她,學校功課負責做好,比讀課外書重要。最後在媽媽晚安,妹妹晚安結束。
    !如果女兒的資質跟兒子一樣,就不需要常在為這問題跟她如此大小聲。晚上跟哥哥聊了一下,請哥哥在幫我勸勸迷課外書成癡的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