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帶孩子2024/03/02

 

   「謝謝媽媽。」上班的孩子她說要帶便當,為她準備呢! 那天朋友問我先生他會跟我說謝謝嗎? 不會。說著孩子會,那是幫他們做事後我會要。因為我喜歡有感恩心的孩子,慢慢習慣後他們自己會說。

    我也會跟孩子說謝謝。先生是自愛的人,為家盡著力的付出,他的嘴沒我甜跟會說,無妨。對他只有感恩女兒說她在美語的教育機構上班。說著公司考試,她美語聽力滿分,筆試差十分滿分。

    媽媽我感到驕傲! 那要感謝當時工作的補習班,認識的美語老師Effy,曾經個別班的教導她,很長的時間。把她英語的能力建立起來。還好當時的媽媽我有堅持。

    假日的那天帶小六的姪子做運動,累得他開始耍賴。說著「好好做40下就好,沒好好做就80下。」繼續耍賴,此時嚴肅的說「沒跟你開玩笑,你要做80下對不對?」孩子瞬間打幾精神對大孩子有時威脅是有用的。

    帶孩子的過程,有時是一場鬥智的過程。尤其是大孩子,每個孩子的性情都不一樣,有時為了達到要的目標,鬥智甚至威脅在所難免的。

                         可愛會耍賴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