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養貓2024/03/10

 

   「老師姑姑來了,他已經小六了。老二大一去了美國讀書….」表弟妹說事。一場親戚長輩往生大家聚在一起。孩子在長大是如此的快。還記得大班的那場數學課。那時遲到他才進大班教室,指導晚來的他情景。孩子能力好,一下就跟上了大家。時間過得真是快,看著孩子長大也一直在催著我們往前走的變老。

    兒子家裡近來養了二隻貓,說著假日的他們去上課回來,家裡淹水了,貓打開了往上扳的水龍頭,水槽下孩子又放了塞子。水滿出來淹了屋,水淹到腳踝。 二隻貓躲到,從沒開過,又不好開的鞋櫃裡,哈哈!真是聰明啊

    回家的他們努力的剷水。哥哥叫妹妹去幫忙。後來才出現的我說要幫忙,孩子們不要我做。說著他們小休息一下會再開始。發現貓跟狗是不一樣的,貓比較獨立,不喜歡黏著人。說說養動物這件事。

    我實在不是很贊成。朋友說現在孩子哪裡會聽我們的。是啊!孩子還是養了。剛開始一養就養三隻,媽媽我反對,但無效 ! 因為是貓媽媽跟二個兒子(小貓)。曉以大義跟孩子說後,孩子有聽勸,送走了貓媽媽。

    怕一隻太孤單,把兄弟倆留下。孩子說著那天收養流浪貓機構的人,要來捉走貓媽媽時。人貓大戰很激烈。感性的兒子說,人跟貓都要療傷一下。做媽媽的我知道兒子他一定相當難過。

    貓的聰明跟溫柔處,讓兒子他們快樂。做媽媽的我,也只有放下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