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巡禮2024/03/05

    現在的人是幸福的生長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裡,要什麼資訊都很容易找到。朋友寄了視頻給我,學生毆打老師的畫面,看了真難過。是高中生,老師糾正他的行為,孩子不滿的,咆哮、打老師。心疼那位老師,明顯的知道這孩子生病了。

    偶爾會喜歡一人在一個空間,那感覺很好。大大的泡湯池裡,只有一人會開心。一早一人到餐廳吃早餐,空間裡安靜的只有我一人,會開心。發現從年輕就是如此,喜歡人少的地方。會在人少的場域裡做事。

    昨日的周一旅遊班開課,第一次的課,照慣例,巡禮台北市。要參觀總統府。二班來了快八十人。久沒看到大家,見面會開心!我們在中正紀念堂集合。在自由廣場牌樓下開心的合照,看著成群的鴿子飛過來飛過去,在自由廣場下很有畫面感。

    過馬路看到張榮發文教、慈善基金會。老師說著,此處可以參觀跟用餐。哇!好ㄟ!想著下次來這附近玩,順便參觀用餐。每次看到總統府都沒如此近的拍過照,大家在總統府左邊的停車廣場上跟總統府近距離的照相。有趣!

    參觀總統府。知道了首長們的薪水,知道了總統府誰的權力才是最大。參觀也只有在一樓。裡面可以拍照,不可以攝影。帶進去的水,要在檢查的人面前喝一口後,才可以帶入,包包要層層打開,接受檢查。

    有個人參觀跟團體參觀的二個方式,只可以參觀一樓。一樓走道繞圈式地參觀。志工一個個展區的導覽。知道了一些事,總統府的外牆,是一個倒下來的日字。牆上貼的紅色磚牆是無釉。看到了總統使用的辦公桌,雕刻處處都是代表吉祥。

    看到民國7678號宣告解嚴的解嚴令,看到中華民國的玉璽。展區牆上有中華民國發生的歷史大事,不同時期的相片。還有歷屆總統的相片。還看到總統府內的郵局。他說「那你是吃郵局郵水長大的孩子。」

    是ㄟ!看到郵局太有親切感了。進去跟沒什麼事的郵務人員攀談。說著「看到郵局我好有親切感喔!我從小就在郵局裡玩耍,因為我爸爸是郵局裡的局長。」他笑笑地說「那你是吃郵水長大的孩子。」有回憶,那是跟爸爸的回憶啊!很懷念!

     結束我們一行人去城中市場逛街,吃牛肉拉麵,度過了愉悅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