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差異2024/03/16


   「謝謝你,我真幸福。」到捷運站接到從新竹來的大妹,她如此說。一直以來都知道她是家裡嘴最甜的人。姊姊我此次的任務是安排她泡湯、給幫我做身體跟美甲,優秀的她們也幫妹妹服務,再陪逛街後,姊姊我才去工作。

    年歲愈大的我,慢慢發現大妹她的智慧,想想她非家中最會讀書的孩子,但應該說是社會性最好的。沒結婚的她,現在把自己經營的很好。年輕的她自己做老闆。她的膽子是比姊姊的我大。

    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是沒什麼事業心的人。年輕的自己只喜歡在人少的地方工作,不喜歡做與太多人競爭的工作。不喜歡人多的工作場域。年輕時會想嫁人跟大妹她很不一樣。

    家中最早結婚的是我。結婚前不知相了多少親。相親經驗可有呢每每看到戲劇節目演到相親環節,可有親切感呢!滿滿愛的我是不能沒家庭的。大妹她比我獨立,但沒我熱情。

    雖是同一個家庭,但每個人真的很不一樣。差二歲的我們,年齡接近,來至同一個年代,年紀漸大,溝通上我們愈來愈好。想想那是因為她沒了事業的壓力,我也沒帶孩子的忙碌後有的悠閒狀況。

    我們來至同一個家庭,有我們共同的語言可以的聊。還有就是她的嘴甜,永遠的老二哲學思維。單身的她,會讓做姊姊的我,跟也是我哥哥的我們願意地為她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