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說緣2024/03/13

  

    長大工作後的女兒,愛跳舞的說,她又報名學習。每每看她在家練舞的媽媽我會高興。這讓我想起以前在補習班工作的日子。那時帶的班一群孩子瘋迷跳舞這件事。老師的我跟家長好,會在舞蹈教室外等孩子下課。

    當時她們的孩子都比女兒大一些,跳得都相當好,那好是孩子身段軟,下腰的動作做得好,各種動作跳起來很美,可以很好註解舞蹈的曲目。女兒在其中跳得不算好,原因是身體沒別的孩子軟。因私小課業繁忙,後來沒給她繼續學。

    那些孩子都繼續的學習到很大,到國、高中,一路的參加著表演。現在跟我要好的家長她說,孩子長大後就沒在學了,說她沒很喜歡。反而當初跳沒很好的女兒她,一直斷斷續續的再學習。想想這件事,有意思!

    喜歡畫畫,請了老師做個別指導。近來也去報名社大,那是大班級的課程,想看看有沒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再學習。今天有課,個別班老師說著她感冒還沒好,但她會全程戴口罩。她說過她很珍惜教我這學生。很感動! 想想人跟人的緣分有趣呢!

    我們只能說當緣分在時就好好的珍惜,當緣分走時就走了。人跟人真的是要有緣分的。跟自己說,過去的就過去,該翻篇就翻篇,該放手時就是要放手。也告訴自己可以回想往事,但那要是美好的回憶。不好的就當學習過,可以地讓它翻篇過。                  

                            與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