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高維度2024/03/03

    「我兒子說每月給我的一萬會不會不夠,最近有加薪要不要再給多一點。」七十多歲的朋友她說著,有家庭,當老師的兒子如此說。她跟我說她都心疼兒子有家庭要養,覺得已經給太多了,兒子還如此說,讓她很不好意思。

   我說你是怎麼教的孩子啊知道的是她兒子真的很孝順。尤其是在朋友先生離世後。兒子還會在媽媽手機弄定位。隨時注意媽媽的狀況。說說還在經營補習班的朋友。

    她愛孩子,現在補習班的每個孩子她都給滿滿的愛,這點讓我尊敬。她是位情緒穩定的人。一直做教育工作的她,從來不會因為人家說孩子怎樣,就罵孩子。

    她跟我說過,從小是妹妹的女兒,會讀書,兒子不太愛讀書,她從不罵他。先生(爸爸)他會打孩子。孩子長到比爸爸高時,爸爸打不動,他(我也熟識)會生氣地躺在地上。這段故事,脾氣好的她,跟我說時,我們都笑了。我說,這是哪一招啊!

    從小就愛電腦的兒子,當兵回來開竅的說,要用功讀書,結果考上大學,對電腦有興趣的他,還繼續讀研究所。現在在學校是一名很棒的電腦老師。想想孩子只要給他們滿滿的愛,他們都會回報的。

    朋友她是很棒的人。知道她就是那種【高維度】的人。永遠的正面,不給身邊的人,任何壓力。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