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姊妹2024/02/09


     「算了!說了你都會反對。跟你說我要考博士,你也是如此。」娘家老五說著未來她工作的計畫,給了點意見,她如此說。住近的我們大半年沒見面,沒如何地聊過天。

    當然知道見面姊妹的我們還是親,但大家都很有想法,又不愛說八卦,就如此我們個人過好自己的生活,很少見面。那天老五她為了工作,興致來約了姊姊我公園散步聊天,說著工作上事問我的意見。說了那麼一句話,讓我回家好好地,回想起以前的事。

    想想差十歲的我倆是很不一樣的個性。家中六個孩子,有一半的孩子是只想讀書,完全不想工作的事,她就是其中一位。完全的理想主義者,我是比較起來比較是實務點的人。

    年輕時她一直地想讀書,爸爸覺得負擔重。因為孩子多,他說:他想說供我們孩子們讀到大學就不錯了,沒想到還要供妹妹讀研究所。當時她畢業一心一意想考博士。當初就跟她說,可不可以,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去讀博士班,沒想到她記仇到現在。

    想想可以理解,我們雖在同一家庭,完全是不同性格。她說到學校工作,校長欣賞她的事,讓姊姊我高興,我妹妹是很有程度的呢!

                                             小時候可愛的她 在我家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