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男女2024/02/04


    周六二兄弟上課,愛搞笑。國一的哥哥跳繩笑笑地說,老師我肚子會疼。前面做前後翻就做的有些散漫。我開始跟他說故事:以前老師帶過一位國三的學生,每次要運動時,都會跟老師說他不舒服,問他哪不舒服。

    他說頭痛、膝蓋怪怪的、還有肚子也怪怪的。每次都說。有次說他腳底不舒服,腰怪怪的,手也不舒服….很會說,都是在要做運動前。哥哥他笑了,笑很大聲。

    我問哥哥的他,肚子痛可以忍嗎他說可以。他最後還是把,該做完的運動都做完。輪到弟弟上課,一樣的愛搞笑。對牆丟接時,丟的球,沒做好時,還會發出『唉 呦呦』聲。

    雙手對牆托球項目,我說著『注意左手要持續用力,推,不要停,不要停。』孩子突破了,一次完成100下。每次的突破,都可以看到孩子他們自己的開心。老師我也開心。孩子的潛力大呢!

    孩子下課,問緣分還不錯的孩子媽媽說,想想你真的是在,男人國裡生活ㄟ!(知道她娘家有二個弟弟,她又生二個兒子)她說,是啊!我問有沒被大家〝捧著〞。她說,沒有他們會把我訓練的跟他們一樣。

    想想兩性就是如此的生活在一起的做學習。說說先生家四個孩子,他是唯一的男孩。我娘家六個孩子,老二的哥哥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們都在女人國裡生活著。

    有個朋友跟我說過,以前他小時候父母很忙,只有生他跟弟弟兩個孩子。媽媽把哥哥的他當女孩養,所有女孩要學習的事,都叫他做。當然囉長大的他可能幹了。我說他娘呢!

 

 作品 拉拉山紅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