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思維2023/09/29

 

   覺得台北人真的很幸福,捷運真的很方便。中秋節的這天,來捷運台電大樓上家教課。喜歡早到,做開心的事。悠哉地吃早餐寫文。思維著自己為何要如此做。

    慢慢地知道工作雖是喜歡做的事,但是還是會辛苦。跟喜歡的事做連結,會覺得減輕了那辛苦,增加了『快樂感』,這是屬於我的邏輯。哈哈!

    談到『快樂』,說說我的看法,覺得『快樂』『幸福』都必須是自己可以駕馭的,非別人。例如:熱情的我心情好,喜歡做分享,別人有沒喜歡那是別人的事。我只要顧好自己心情好,願意做這部分。

   「你看病太少了啦!」老師那天上課教我們下載『健康快易通』這軟體,讓我們去了解自己的就醫紀錄,檢查結果、健檢結果,看病醫生用藥情形可以全部一目了然的知道,他才說我近年來看病太少了,我就開始密集的看病。哈哈!

   「老化了!」「為什麼?」「你常用它嗎?」「是啊!」「所以囉!可以少用它啊!」那天右手大拇指,一寫字就痛,不得不地去看骨科。我問醫生「你在幹什麼啊?」「讓你不要動它啊!」醫生跟我說話的同時,幫我大拇指纏上膠帶,這舉止讓我覺得好笑。

    我又問醫生「怎麼可能不用到它嗎?」他說「沒有不可能的事,你可以把寫字當畫圖不要用力,也可以用左手寫啊!」覺得醫生說的也有道理,但那要多有時間啊! 拿了消炎藥膏回家。用自己的方法,讓它好了。

   「我們一天吃四次藥好嗎?」「為什麼?」「如此好的快。」「喔,好。」被學生傳染感冒。那天旅遊回來也因腸胃炎去掛了急診。太久沒生病了,生病真的會讓人不舒服。生病的此時,在不喜歡吃藥,也得乖乖地聽話。

    在好好的省思,如何可以在讓自己更健康的做改進。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